English

男模的世界也精彩

2000-03-12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王文芳

在男模中,37岁的张巍绝对是“老前辈”了。1986年,他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国家建材局地质研究所工作。一则男模招聘广告将他推上了霓虹闪烁的表演台。身高185厘米,相貌不俗的他站到了时代的潮头。5年后,张巍辞了“铁饭碗”,“下海”作了马克西姆服装(中国)有限公司的部门经理。他没有选择做全职模特,因为在中国传统观念里模特不是个能安身立命的事业。在新世纪来临的那一刻,他的太太生了一个儿子,张巍自嘲地说:“做模特10年都没上过中央电视台,这回倒因为儿子上了电视。别人说,‘那是世纪宝宝他爸爸’。”

刘韬今年28岁,看上去充满了热情和活力,还没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系毕业,他就远渡重洋去了日本。在异国它乡,他竟误打误撞地和模特这行结下了缘分,高大英俊他在一家服装店购物时被正在准备服装展的老板看中,意外地走上了T型台。回国后他一边继续读书,一边关注着T型台的动向。1995年服装设计师刘洋的一场男装专场表演,使他实现了做模特的心愿。

至于着装,刘韬的观念是随便穿,平时工作、应酬多,终日西装革履,年轻、身材好的人也不用追求什么名牌,一身蓝豹西服就足够了。

最近,刘韬与张巍合办了一家广告公司。

(《中国消费者报》3.7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